花极必痴

佛系产粮,随缘掉落

[流花]七年之痒02

(二) 

 

浴间特有的抽风声在灯亮起那刻开始“轰轰”做响。“啪”的一声,我关掉门外的开关。真吵。走过镜台前我只看了自己一眼。不太清楚,有点模糊。 

 

没有灯我只好开着门。借着外头的微白开着莲蓬头冲洗还不成问题。 

 

热气在拉起的浴帘里散着,不用张开眼也可感觉到,这在冬天里真好。水流冲过的地方带了些刺痛,那像被咬过的密密麻麻竟让意识越来越清楚。 

 

 

 

偶尔在热水下我会想起过去段岁月,那也像是沐浴在热气下般的舒服吶。为了梦想般的吶喊着什么似的年纪。 

 

我看看自己手中慢慢扁平的茧,那些曾经存在过的汗水会像一股味道侵入鼻息间。 

 

这么多年,那些当年努力的茧要花多少时间才会平复? 

 

像是一个结束,就是另一个开始么? 

 

 

 

当年的你…我,在想什么呢? 

 

当时的我们是怎么走到这里的… 

 

 

 

热水下我的意识游离着,那些曾经的过去像相本被打开一样的翻阅着。 

 

背后突然的一股压力,我知道你醒了。虽不用转头就知道是你。反射动作下看着你抱住我腰间的手,在没有灯光的空间里竟白得有种透明感。 

 

今天醒得真早。 

 

 

 

「不多睡一会么?」覆上你的手,动作多么自然…那像很早以前就存在过的感觉还以为我们就是这样了…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」你的手骨节分明,在我的喉间游移…在我指间你的手掌,那些小小圆圆扁扁的硬块粗糙的顺着我的喉线。跟我的不一样。 

 

 

 

那些是你这么多年来的证明;或许,在到达某一个阶段时它就只能是那样的程度了。 

 

即使你还不断的在往前。 

 

我总在背后看着你,就算你不用回头,我也知道你看着前方的眼神有多么的专注。 

 

往身旁看过么? 

 

 

 

「…不要了。」低着头,这是我不想的表达。你能懂么? 

 

你懂我么?从来? 

 

 

 

感觉身后的你略僵,我又想笑了。 

 

这些年来,我总是没有拒绝过你,是吗? 

 

 

 

拿开你的手,深色的浴巾在幽暗的室内有着更深沉的存在。 

 

像你的眼睛,即使在黑夜,我依然觉得他在闪耀。 

 

或许你本身就该是个发光体。 

 

我总在你背后看着。 

 

 

 

「我该上班了。」 

 

我没有转头看你,或许你是该更移动你的脚步往前淋浴一下。你总是嗜睡,突然这么早起,精神不太好吧?今天有赛事吗?我没有问你,我犹豫着…我想知道么? 

 

 

 

今早有个主管会议,我想我也没时间去看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你果然很快就醒来了。 

 

床的起伏,让我感知你的移动,你在看我吗? 

 

久久没有动静,身边的空气开始发凉,你为什么要这样远离我呢? 

 

我正想转身问你,床摇动了一下,你下了床。 

 

 

 

浴室特有的抽风声在灯亮起那刻开始“轰轰”做响。“啪”的一声,你关掉门外的开关。是很吵。使我听不见你的呼吸。 

 

没有灯,你只是开着门,只借着这一点光吗?我看不清你,浴帘挡住了你。 

 

 

 

我下了床,轻声走进浴室。浴帘里泄漏的热气带着你的温度。 

 

水声淅淅沥沥的,我走进去你都没有发觉,只是站在莲蓬头下,像一尊雨中的雕塑,在没有灯光的空间里,好像,快消失了一样…… 

 

 

 

心念一动,手习惯地环在你的腰上,感受那真实的存在。 

 

 

 

“不多睡一会儿么?”你的手覆上我的,动作多么自然,那像很早以前存在过的感觉,希望永远能这样吧……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我没有回答,总不能告诉你我其实一夜没睡,而是一直…… 

 

到是手不由自主地爬到你的颈项,在你的喉间游移…… 

 

这里应该还留着我的痕迹,动脉在手中有力地跳动着,安心。 

 

 

胸膛贴着你的背,上面有个不自然的突起,极为微小,但我确实地感受着它的存在,它也长在我的心里。是它把你带离了赛场,我们一起流汗的地方。那些曾经存在过的汗水突然像一股味道侵入鼻息间,连手上的一个一个扁圆的粗茧也突然强烈地显示着它们的存在。他们都提醒着我:要连你的份一起努力。所以我一直专注地向前看着,你知道吗? 

 

 

 

“…不要了。”你突然说,我身体略微一僵。我并不是想……我只是想感受,你懂吗? 

 

尽管如此,这还是你第一次拒绝我呢!真是的! 

 

 

 

被你拿开的手,垂落在身侧,有些无奈和孤独。 

 

深色的浴巾吸收了你身上的水滴,让你更像一个精美的艺术品。 

 

你是一个真正的发光体。 

 

我却把你藏匿起来,太自私了吧? 

 

 

“我该上班了。” 

 

你没有转头,离开了浴室,徒留热水在我面前喷洒。想告诉你今天是NBA总决赛的最后一场,可是你想知道吗?你会去看吗?

 

 

 

满地的衣物,哪样是你的…哪样是我的? 

 

白色的衬衫…你的味道;黑色牛仔裤,你的颜色…昨晚,我穿了什么? 

 

 

「白痴…」腰上是你的力道,耳边的声音略微不齐;是你太早起来了… 

 

 

 

「…我的衣服?」左边没有,右边也不会有…不过是套衣服,能跑哪去?! 

 

身后的你还感觉得到湿度…冷空气打在手上,连我都觉得冷,身上还挂着水珠的你,想必更冷吧? 

 

 

「……」腰间只有浴巾遮掩,你手中的温度在大腿上带着一股颤栗。 

 

 

 

时间很赶了,我不想再耗在早晨,托开你的手,今天的你…很奇怪。 

 

你总是这样欲取欲求…我,总是这样乖乖的给吗? 

 

 

 

「流川,我的衣服在哪里?」转过身看着你,清晨微亮的室内,你眼中的颜色一样不变的闪呀闪,眨也不眨… 

 

一丝不挂的,你在想什么?清晨的冷空气打在你微湿的身上,不冷么? 

 

 

 

「…不知道。」你动也不动,连个回答也要隔这么久,我看着你,我的眉头开始不自觉的拉拢… 

 

 

「怎么可能?这房子里就你跟我,我只看到你的衣服!」一地灰色的地毯却只有寥寥几件衣物散着,难不成你有请女佣吗?! 

 

 

搞什么,不能在耗下去… 

 

 

「…不知道。」没有音节起伏,你看着我连手都没动… 

 

 

「…在哪里?」环着胸,我已经开始打算是否要叫人拿衣服过来了。这个空间里没有我的东西,就连衣服也是当天的那一套。 

 

不为什么,我只是想提醒自己。 

 

…提醒什么? 

 

 

你突然握住我的手。 

 

愣了一下,你已拉着我坐在床沿。 

 

「…流川,你…」 

 

 

「衣服在洗衣机里。」 

 

是不是空气太冷,我感觉整个人已开始发抖… 

 

 

「…刚丢的。」天知道当你丢下这句时,我肚里的火有多旺! 

 

 

「流川枫你搞什么鬼?衣服洗了我穿什么?!」甩开你的手,为什么今天的你是这样? 

 

早晨的这个会议对我很重要,我不去我想丢了饭碗吗?! 

 

 

「别穿了。」这样的一个早晨…怎么回事? 

 

你无所谓的语气在空气里更冰冷,我还以为突然回到以前… 

 

 

以前? 

 

那些大打出手的岁月么? 

 

 

 

 

「该死的狐狸,你在说什么?我要上班你听不懂啊?!…去把衣服穿上!」太阳穴开始抽搐。这个莫名的早晨我突然觉得自己没有这么不爽过。 

 

不爽?那像是有点陌生的东西。 

 

从前的我们似乎很习惯这东西,那情绪会在我们的生活里不时的出现。那像是必备的,在以前。 

 

那,现在呢? 

 

 

「那就不要去。」 

 

「你说什么啊!我不想跟你吵架,把衣服拿给我!」揉了揉太阳穴,那跳动的感觉刺激着脑神经,我怕我会冲过去掐住你那张没变的表情。 

 

 

「湿的,不能穿。」 

 

 

「把衣服穿上!…我穿你的去。」转过身,你衣橱里的衣服我一定能穿。 

 

 

「你干嘛装得这么冷静。」突然往后的力道,一个不注意就往后跌了。 

 

我看着俯在上头的你。 

 

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表情,或是我该做什么表情? 

 

老实说,很火。 

 

这个早晨,你很怪。不该是这样的,以往的任何一个早晨都不该是这样的! 

 

一个夜晚,另一个早晨…不是该安安静静的各自回到各自的领域去吗? 

 

 

「你干嘛?你在干嘛?流川枫,你想干嘛!」气不打一处来,我猛的推开你,谁知你竟整个人往身上压。 

 

「流川枫!」 

 

 

「…不要去上班了,我今天有赛事…」 

「…最后一场。」 

 

嘴角有你的温度,冰的。 

 

赛事?最后一场? 

 

冠军赛吗? 

 

 

「怎么?这是你在邀请我去看吗?」 

 

这个早晨好像很长?天花板的颜色还是灰。 

 

 

「白痴…」你犹豫了下抬起头看着我,我对着你。 

 

…你那是什么口气? 

 

白痴?我真的是白痴吗?这几年,我在你心中还是那年的白痴吗? 

 

狐狸。 

 

这些年,我们到底在做什么? 

 

 

「…我要去上班。」 

 

此时此刻,我竟觉得天花板的颜色比你的脸来得有吸引力。 

 

吸引力?哈,你最迷人的地方?我看十年了。 

 

 

「看着我。」 

 

被你板过脸,哦…眼睛有颜色,生气了? 

 

呵…我想笑。肚里的火好像也降了点… 

 

 

「我看腻了。」 

 

撇了你一眼,我这样的表情…你见过么? 

 

「…唔!」痛… 

 

脸颊传来的感觉渗入神经,有点酸涩… 

 

 

「……你在考验我的耐心?」 

 

你真粗暴…我们几年没打架了?当年的戏码现在我倒是挺怀念的… 

 

我突然想起,这些年来…你好像从没像这一刻般对我这样。 

 

左胸的地方跳动着…怎么这么大力,有点痛。 

 

 

「……滚开!」 

 

狠狠的推开你,我连看都不想看你一眼! 

 

就算是湿的衣服我也不在乎! 

 

就算是光着身体我也不在乎! 

 

就算…就算今天我们就一拍两散… 

 

…我…… 

 

 

「…白、樱木!樱木花道!!」 

 

 

“碰”的门在我身后关起。 

 

你的声音也被盖住,难得听到你大吼…哈。 

 

 

 

 

阳光打上身时,我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。 

 

环住自己时,未干的衣服厚重的贴在身上。好冷。 

 

 

耳边轰轰作响,前一刻你隔着门的低吼还在耳际… 

 

头有点痛,我突然什么都不想去想。那些过去的曾经到现在的未来还是明天… 

 

 

──你干嘛装得这么冷静。 

 

冷静吗。 

 

呵,这些年我们到底变了些什么?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你真的要走?怎么能让你走!? 

 

 

「白痴…」手缠在你腰上,声音在喉间打了个滚,终颤抖着挤出来,却没了下文。我不擅长说话,你知道… 

 

 

「…我的衣服?」只关心衣服?你不知道我要说的话吗? 

 

冷空气打在潮湿的身上,有点冷。 

 

「……」粘在你身上,抱着我的太阳,温暖多了… 

 

 

拂开我的手?为什么? 

 

难道连拥抱都不可以了吗? 

 

「流川,我的衣服在哪里?」你转身看着我,清晨微亮的室内,你眼中的光闪得格外灼灼… 

 

围着浴巾的你在想什么?如果没有衣服的遮掩,我是否就可以更靠近你? 

 

 

「…不知道。」我不想动,隔一会儿我回答。我看着你,你的眉头开始拉拢… 

 

 

「怎么可能?这房子里就你跟我,我只看到你的衣服!」有些着急了?知道吗?你的脸从来藏不住东西。 

 

 

「…不知道。」你这个样子,我反而觉得放心。 

 

 

「…在哪里?」你环起胸,在想什么?打算要叫人拿衣服过来了?这没有你的东西,就连衣服也是当天的那一套。 

 

你从来不把你的东西带来的。为什么? 

 

我从不知道,你也从来不说。 

 

 

想得我有些恼火。 

 

冲动之下便拉你坐在床沿。 

 

「…流川,你…」 

 

 

「衣服在洗衣机里。」 

 

你整个人开始发抖…生气了? 

 

 

「…刚丢的。」金瞳中那多年不见的光彩,真怀念! 

 

 

「流川枫你搞什么鬼?衣服洗了我穿什么?!」手又被甩开了,今天的你很不一样…… 

 

就是急着去工作?丢了工作又如何?我养你! 

 

 

「别穿了。」这样的一个早晨…连我自己也变得不一样了。 

 

你冒火的眼神让空气也灼热起来,我还以为突然回到了以前… 

 

以前? 

 

那些大打出手的岁月么? 

 

 

「该死的狐狸,你在说什么?我要上班你听不懂啊?!…去把衣服穿上!」火烧得更旺,很不爽吧。呵…… 

 

不爽?那像是有点陌生的东西。 

 

从前的我们似乎很习惯这东西,那情绪会在我们的生活里不时的出现。那像是必备的,在以前。 

 

那,现在呢? 

 

 

「那就不要去。」 

 

「你说什么啊!我不想跟你吵架,把衣服拿给我!」太阳穴在痛吗?能不能回到以前的样子了吧。 

 

 

「湿的,不能穿。」 

 

 

「把衣服穿上!…我穿你的去。」为什么火突然灭了?没有你的火,我的倒冒上来。 

 

 

「你干什么装得这么冷静。」拉住你,又倒在了床上。 

俯下头看着你。 

 

脸上没有表情,目光却依然灼灼。 

 

这个早晨,似乎是不同的。这样的不同,却没来由的熟悉。 

 

这样的早晨,我们的心……是不是能靠得近些? 

 

 

「你干嘛?你在干嘛?流川枫,你想干嘛!」又要推开我?怎么会让你走? 

 

「流川枫!」 

 

 

「…不要去上班了,我今天有赛事…」 

 

「…最后一场。」 

 

抚上你的唇,温度,暖的。 

 

是的,最后一场,冠军赛。 

 

你会去吗? 

 

 

「怎么?这是你在邀请我去看吗?」 

 

是的,你会去吗?可我…… 

 

 

我犹豫了下抬起头看着你,你对着我。 

 

「白痴…」有些无奈地唤出多年前的昵称,你可还有感觉? 

 

白痴,你还是我心中那年的白痴吗? 

 

你还会叫我狐狸么? 

 

 

「…我要去上班。」 

 

为什么只看着天花板?我的这张脸你看了十年,腻了么? 

 

 

「看着我。」 

 

板过你的脸,气恼的很。 

 

忽然觉得你瞳中火光闪烁…… 

 

 

「我看腻了。」 

 

只撇我一眼?!从见过你这样的表情。 

 

「…唔!」忍不住掐住你的脸,弄痛你了? 

 

 

「……你在考验我的耐心?」 

 

我们几年没打架了?当年的戏码现在倒是挺怀念的… 

 

我突然想起,这些年来…我们似乎从来没有这样面对彼此。 

 

左胸的地方跳动着…怎么这么大力,有点痛。 

 

 

「……滚开!」 

 

这是怎么了?!倒在床上,没来得及拉住你。 

 

光着身子就走? 

 

难道…难道今天我们就一拍两散… 

 

…我…… 

 

 

「…白、樱木!樱木花道!!」我有些手足无措。 

 

“碰”的门在我面关起。 

 

即使我这样……你就这么冷静地走了? 

 

冷静吗? 

 

呵,这些年到底变了些什么?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3)